3idiots_poster_movie_tw_170_20101111.jpg  

發行日期:20110721

 主  演: 阿米爾罕、卡琳娜卡布、馬德哈萬

     演:拉吉庫瑪希拉尼

<劇情簡介>

  如果要談教育與教育體制的思索,就不得不提最近所看的電影,名為三個傻瓜...

  三個傻瓜為何被稱為傻瓜呢?又為何被命名成此電影的承攬概論與精神呢?看完了電影,或許心中會見分曉,有時不禁問:聰明與傻瓜的分別,是不是僅處於現實與理想的游離、迎戰、逃離、看清、接受與勝負分曉的判別?或許這是日漸於體制下的市井小民我的嘮騷,當下看了電影的我沒有熱血沸騰,這是處於現階段無法戰勝現實我的苦悶(話雖如此,還是繼續耕耘中,心中隱言是要向片中的男主角看齊~振作),不過這是一部好電影,劇情鋪陳與轉折與價值探究,是溫馨且感動人心與精彩的,因為現場觀影中就不少人含著淚水與拭淚(我的左右),也不少暴笑如雷(滿場),這是一部我不想透漏太多劇情的一部電影,因為是值得個人走入電影劇情中去細嚼與感受的一部好片,因為學習與教育是每個人必經歷程,相信每個人都有其所言所感,尤其是處於對學習有困惑及政府與教育機構中的人員,這更是不容忽略的好教材,也會引人去思索:教育的真正價值是什麼?除了個人與國家競爭力之外呢?還有學習的目的與選擇又該為何?

  這是對任何人一生影響深遠的問題,真的該深刻地問問心底…

  而電影中許多話語,讓人銘記,如:我們的心太容易感到害怕,有時要記得安撫他,告訴他一切沒事,電影以雞與蛋命運未知來描訴這個道理,歌舞點綴輕快讓人記取心中,還有那片尾的逗趣安排及一氣呵成的話語: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追著你跑!而其前提是選擇一個你有熱情的志趣與行業,熱情所在,便會不畏挫折,不斷耕耘,而是否就會因此卓越呢?沒有絕對答案,但不變的是:幾分耕耘絕對是幾分收穫…

  這是一部描寫三個同窗好友於教育及印度體制內的努力與跳脫的故事,而他們是傻瓜還是?走入此電影,讓他們的傻勁,告訴您另種選擇、詮釋與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g-Ru 的頭像
    Hong-Ru

    ★HR 鴻儒園地★

    Ho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